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遼寧90萬在職黨員走進社區服務群眾

2014年05月12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沈陽5月11日電 (記者何勇)每逢周末,沈陽市和平區集賢街道河畔社區呈現出一派熱鬧景象,社區居民紛紛聚到活動室,學習書法、繪畫、舞蹈、京劇等藝術。社區辦公樓12個房間全部開放還不夠用。社區書記孫宇紅指著課程表說:“今年課程都排滿了,大部分都是有特長的在職黨員傳授,或者幫忙聯系老師。”

  河畔社區活躍的文化氛圍受益於“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遼寧省委在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深化“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要求在職共產黨員在8小時以外,特別是在與自己朝夕相處群眾的聯系中發揮作用,積極為群眾服務。目前,全省有90.6萬名在職黨員走進社區,慰問社區軍民105萬人次,做實事好事127萬多件次。

  全省各地根據本地情況,開展不同載體。大連沙河口區2萬多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串百家門、認百家親、解百家難,解決群眾服務需求困難近7000項。沈陽市沈河區雙路社區採取“雙找”辦法,社區組織找在職黨員,黨員找社區組織﹔引導黨員“三亮”,亮身份、亮專長、亮承諾,本社區541名在職黨員全部參加社區活動,真正成為社情民意知情人、社區建設熱心人、社區居民貼心人。


  《 人民日報 》( 2014年05月12日 08 版)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