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廣西覃塘:“量力行動”架起黨群“連心橋”

2014年05月03日14:40  來源:廣西日報

  “要不是劉造光教我養豬,我家的10多頭肉豬哪有這麼快出欄。”“全靠覃祖古幫我聯系了蔬菜外銷,不然賣不出這樣的好價錢。”在覃塘區東龍鎮和山北鄉,提起農村黨員開展的“量力行動”活動,農民贊不絕口。

  “黨員不黨員,一年幾塊錢”,針對以前部分農村黨員存在思想散、作風軟、形象差等問題,群眾這樣評說黨員和非黨員的區別。為了進一步密切黨群聯系,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覃塘區探索試行“量力行動”,即黨員根據自己的個人能力和特長,量力而行,主動向黨組織認領村屯建設任務服務群眾,架設黨群“連心橋”。目前已有4219名農村黨員認領了4503項任務。為確保“量力行動”活動落到實處、收到實效,該區因地制宜設置了參政議政、聯系群眾、倡導文明、黨務監督、財務監督、信息咨詢、維護穩定、維護設施、技術推廣、招商引資十大類任務。第一書記、村干部、大學生村官、“一組兩會”黨員成員主動帶頭認領任務﹔普通黨員按照自覺、自願的原則,向村黨支部認領任務。

  “量力行動”活動給農村黨員搭建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平台:石卡鎮坭灣村第一書記劉榮良牽頭組織村委成立聯防探護隊﹔蒙公鄉姚見村退休老教師陸自成義務管理村文化活動室,輔導10多個留守兒童學習﹔覃塘鎮姚山村支書陶偉杰帶領村民實施水田“以小並大”土地流轉,種植蓮藕500多畝。(記者/唐正芳 通訊員/陳剛)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