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基層傳真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甘肅張掖市甘州區:做講黨性的表率

2014年04月27日15:51  來源:甘肅日報

近日,張掖市甘州區舉辦了一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培訓班,對260多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進行了專題培訓。參加了培訓的安陽鄉金王庄村黨支部書記王志海頗有感觸地說:“作為一名村黨支部書記,我們要有更加清醒的認識,做講黨性的表率。”

此次專題培訓提出,村、社(區)黨組織書記要做到“六個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書記帶頭,發揮表率作用﹔更加注重方式方法,打牢思想基礎﹔更加注重敞開大門,虛心聽取意見﹔更加注重邊查邊改,解決突出問題﹔更加注重宣傳引導,營造濃厚氛圍﹔更加注重統籌兼顧,實現兩抓兩促。

對照工作得失和要求自省自查,這些來自全區村、社區的黨支部書記對自身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小滿鎮五星村黨支部書記任金權說:“村、社區作為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服務群眾的‘一線陣地’、凝聚群眾的‘戰斗堡壘’,面對更加具體的服務規范、民生問題和矛盾糾紛,必須在內容上細而又細、在載體上精而又精、在措施上實而又實。”和任金權的感受一樣,通過專題培訓,大家都說,要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業上,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丟開面子,通過主動聽取意見建議,著力解決好群眾最盼、最急、最難的問題,當好群眾的貼心人。(朱興忠)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