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用生命詮釋“農民兒子”的海河

正義使者005

2014年04月18日14: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著名當代詩人艾青的詩中這樣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因為愛,讓詩人如此眷戀祖國與人民﹔同樣是因為愛,讓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用自己51歲的生命詮釋了愛的真諦。因為熱愛這片生他養他的黑土地,他義無反顧的踏上服務農村的道路,為農業的發展嘔心瀝血,將“農民的兒子”稱謂寫實,寫大。這就是,黑龍江省雙鴨市寶清縣政協副主席——於海河。

“農民的兒子”,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於海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成為替老百姓做實事,做好事的“好兒子”。為了解決村民矛盾,他在村裡蹲點,一蹲就是三個月﹔為了給村裡建學校,他頂著菜刀把自留地收回重新發包﹔為了解決上訪難題,他在自己辦公室設立接訪點,用耐心與細致解決了鄉親們一個個難題﹔他用“無私、大度、厚道、善良、高尚”書寫一名“兒子”的諍諍誓言。

“農民的兒子”,是身份的闡釋,更是沉甸甸的責任。發現農戶出現的假種子問題,他沒有遲疑和猶豫,毅然踏上了替農民維權的艱辛之路,憤然拒絕了種子公司老板送來的10萬元現金,換來了42戶農民124萬元的補償款。看到素不相識的困難戶——老韓頭,他沒有嫌棄與厭惡,而是協助其辦理低保和殘疾補貼,還幫他要回了長達20年之久的欠款。於海河,把每一名鄉親都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他是農民鄉親眼裡的好人、恩人,永遠活在他們的心中。

“農民的兒子”,是對農民深沉的愛,一點,一滴,海河用他火一般的熱情,鐵一般的執著溫暖著每個人的心。他對自己很“摳門”,連一雙鞋穿了七八年舍不得換,天天都是騎著一台舊摩托去工作,出差都是盒飯“伺候”。然而,他對別人卻很大方,上訪戶來了他給買上回家的車票,給老山前線的退伍軍人買上過冬的煤,為困難同事送上自己8000元獎金。身邊的人都知道,海河的簡朴與大方都不是刻意做出來的,而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一樁樁、一件件事情歷歷在目,道不完鄉親們對海河的深情眷戀,說不盡同事們對海河的深深思念。

於海河無愧於“農民的兒子”,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這個光榮的名字,在自己的崗位上留下了“兒子”深深的印跡,用自己一片熱忱丈量著家鄉的肥沃土地,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丈量了生命的高度,他輝煌的生命印跡永遠映耀在寶清這片他深愛的黑土地上。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趙晶)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