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學習於海河,為民之情如海似河

盛世還需謹慎

2014年04月18日14: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精神,不同的典范闡釋偉大的精神。無論是過去還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時期,我們都需要不同的典范、楷模來帶動、推動各項事業的發展,我們的身邊也不缺典范、楷模。於海河同志就是我們身邊、群眾周圍可親可敬的公仆典范、干部楷模。

於海河,生前任寶清縣政協副主席兼縣農業示范園區主任,病逝時,年僅51歲。日前,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指出,“省委將於海河同志選樹為全省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先進典型,將他作為一部教材、一面旗幟、一個標杆、一面鏡子,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向於海河同志學習。”學習於海河、對標於海河,就要學習他的為民之情如海似河。

於海河總說“我是農民的兒子”,更是真真切切地“把農民當爹媽” 。他與農民推心置腹地交談,和群眾如朋友般地聊天,耐心地傾聽每一個上訪者的“訴苦”,解決了一個個讓其他干部感到頭疼的難題,化解了一次次使不少人束手無策的矛盾,幫助了一個個滿懷期盼的群眾。這一切來自於他能融入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親如家人,對群眾愛得如海一樣深沉、似河一般奔涌。

“我就是農民出身,我懂他們。”於海河這輩子都沒離開一個“農”字,所以他懂得農民,如何解決好、發展好“三農”事業就是他一生的追求。他爭取到了國家級和省級農業項目50余個,引領農民群眾建起了55個農業園區,更是嘔心瀝血地完成了總投資達1.86億余元的寶清縣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園區,為全省現代農業的發展帶好了頭。懂得農民才能一心為民,為此他積勞成疾,卻依舊拖著病體披星戴月、奔波在為民的路上,對“三農”事業如海一樣深情、如河一般專注。

他曾在日志中寫道,“一個人的欲望不能太高。人到無欲品自高。”多年來,於海河一直對衣著沒有奢求,對糧食珍惜如金,對自己“刻薄”到了一定程度,用他的實際行動兌現了自己的承諾。正是一心為民的情懷使得他再也沒有其它的欲望,隻有心系群眾、為民解憂、謀利。他嚴於律己、一生正直、清廉,胸懷如大海、清澈似河流。

於海河,用他的生命詮釋了一個共產黨人應有的高尚情懷,用他的行動演繹了新時期干部楷模的為民精神,用他的精神鼓舞、激勵著我們每一個黨員干部。他是我們理想的旗幟、行動的標杆、作風的鏡子,廣大干部應自覺向他對標、看齊,以嚴格的要求、務實的作風,切實踐行好群眾路線,像他一樣用如海似河般的為民情懷投身於全面深化改革和為民服務一線,讓改革釋放出更大的紅利、惠及廣大人民群眾,從而凝心聚力,為推動“中國夢”的盡快實現而奮斗。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謝磊)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