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把踐行焦裕祿精神作為終身追求

大冶市委書記 傅繼成

2014年04月13日10:19  來源:湖北日報

作為新時期的縣市委書記,要把踐行焦裕祿精神作為終身追求。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爭做“四種人”。

一要爭做強市富民的引領者。焦裕祿精神永恆,主要是源於“他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懷。這種情懷深刻回答了“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三大問題。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要竭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檢驗一切工作好壞的試金石。

二要爭做改革創新的開拓者。求實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當前,我們的改革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越往后改越難,越往深走越險。學習焦裕祿的求實作風,就是要堅持實事求是的精神,杜絕一切形式主義。特別是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認真查找影響和制約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問題,像焦裕祿同志那樣“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氣”,敢於知難而進、開拓創新,“蹄疾而步穩”地推進改革,扎實推進美麗大冶建設。

三要爭做爭先進位的擔當者。當前,大冶進入“百強”,但位次靠后,絕不能躺在功勞簿上“睡大覺、享清福”。面對競爭和挑戰,我們必須自我加壓,奮力趕超,遇到困難時不躲不繞,面對挫折時不等不靠,時刻以旺盛的斗志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做到政治擔當、職責擔當、能力擔當、資格擔當。

四要爭做廉潔奉公的示范者。貧窮是一種挑戰,它拷問我們面對艱難困苦能否玉汝於成﹔財富也是一種挑戰,它拷問我們能否經受住各種誘惑。焦裕祿同志艱苦奮斗、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詮釋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雖然我們的經濟發展了、生活富裕了、條件改善了,但仍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在任何情況下都自覺踐行艱苦朴素、厲行節約、勤儉辦事的優良傳統。特別是廣大黨員干部更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線,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