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吳英杰:提高對教育實踐活動重大意義的認識 增強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2014年04月12日16:47  來源:西藏日報

4月10日上午,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黨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吳英杰在拉薩主持召開區黨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7次會議。

區黨委常委、區黨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齊扎拉、董雲虎、梁田庚、王瑞連、王擁軍出席會議。

吳英杰指出,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推進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思想上過關是前提。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蘭考縣調研指導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我區教育實踐活動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第十巡回督導組楊崇匯組長向區黨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反饋的意見和陳全國書記就落實好反饋意見、開展好我區教育實踐活動提出的“十個堅持”的要求,指明了我區教育實踐活動的重點任務。近日召開的八屆區黨委第80次常委會議就進一步深化教育實踐活動作出了進一步安排部署。全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和區黨委關於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解決好思想認識問題,進一步提高對教育實踐活動重大意義的認識,增強參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吳英杰強調,要通過突出抓好學習教育環節,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三嚴三實”要求,以焦裕祿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為鏡,查思想、找差距、挖根源,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努力轉變作風,辦好為民實事,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確保達到干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基層更穩固的成效。

吳英杰要求,各級黨組織和活動辦要堅持聚焦作風建設,圍繞集中整治“四風”“兩問題”和“一薄弱”,對准焦距、找准穴位,督促黨員領導干部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帶頭堅定理想信念、踐行根本宗旨,加強道德修養、弘揚求實作風,對照鏡子,查找不足,轉變作風。各督導組要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既督又導,多出主意、多想辦法,指導幫助基層黨組織及時解決苗頭性、傾向性、潛在性問題。第一批活動單位要在鞏固成果的基礎上,加強對第二批活動單位的銜接指導,促進機關和基層共同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各級各類新聞媒體要大力宣傳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和導向。

吳英杰最后強調,要按照中央和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對照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第一環節要求,認真組織開展“回頭看”,進一步深化學習教育,在此基礎上扎實做好第二環節工作,廣泛征求意見,深入查擺問題,邊學邊查邊整邊改。要堅持統籌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和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確保兩不誤、兩促進。

嘎瑪、董明俊在會上代表區黨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通報督導情況。(記者 蔣翠蓮)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