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解決好群眾最急迫最關心問題

李立國:把民政惠民政策落實到老百姓身上

2014年04月12日14:14  來源:吉林日報

4月9日至11日,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李立國來到我省,深入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長春市綠園區民政局,調研指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

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長春市綠園區民政局被確定為李立國的聯系點。在我省期間,李立國先后深入綠園區青年路街道社會救助服務中心、春城街道信陽社區、城西鎮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至愛老年護理院和綠園區民政局等地調研指導工作,並入戶看望了優撫對象李春陽和低保戶石井芳一家。走社區、進村屯,每到一處,李立國都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全面了解民政政策落實情況,認真查看民政管理服務工作開展情況,廣泛聽取基層干部群眾的意見和建議。

李立國對綠園區重視民生保障、推進大救助體系建設、加強社區建設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綠園區民政局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

他指出,綠園區民政局的教育實踐活動開局良好。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不僅領導帶頭、開門納諫、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梳理了23個問題,還在征求意見的基礎上,邊查邊改、立行立改,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把中央關於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求落到了實處,體現了通過活動找出和解決問題、改進作風、推進工作的精神。

李立國強調,在接下來的教育實踐活動中,綠園區民政部門要一個環節一個環節、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把教育實踐活動搞好。既執行好規定動作,也設計和實施好自選動作,結合民政業務、結合機關隊伍思想作風實際,進一步聽取意見、查擺問題,保持振奮的精神狀態,不斷提高管理服務水平。對基層干部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民政部門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抓好落實整改。要加強兩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銜接互動,運用好第一批活動的經驗,不僅區本級教育實踐活動要改進作風、推進工作,還要在更高層面形成一系列制度規章。他希望綠園區立足好的基礎,率先落實好國務院出台的《社會救助暫行辦法》,拓展完善大救助體系,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把群眾最急迫最關心問題解決好,把民政惠民政策落實到老百姓身上,為吉林省和全國民政系統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提供經驗和示范。

副省長隋忠誠,長春市政府、省民政廳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記者孫春艷)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