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權威發布

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關於黨的群眾路線
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編》的通知

2014年04月08日15:21  來源: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為配合開展好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便於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經中央同意,中央文獻研究室和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編輯了《習近平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編》(以下簡稱《論述摘編》),作為參加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學習用書。

《論述摘編》集中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3月18日期間關於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決策部署。這些重要論述,主題突出、思想深邃,目標明確、要求具體,豐富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黨的群眾路線的理論內涵和實踐內涵,體現了我們黨加強新形勢下黨的自身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反映了我們黨順應人民群眾期盼、鍥而不舍抓作風改作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為扎實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提供了重要遵循,為我們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做好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准備,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認真學習《論述摘編》,對於幫助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群眾觀點,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對於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精心組織學習《論述摘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認認真真學、原原本本學、結合實際學、分層分類學,全面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切實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推動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干群關系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深鑽細研、學深學透,做到學深一步、識高一籌、行先一著,做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同時,要積極運用自身學習成果,帶動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的學習教育,不斷激發廣大基層黨員干部投身教育實踐活動的內在動力,努力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凝聚起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任務落實的強大正能量。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