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今日談:窗口單位如何放假?

陸佳

2014年04月08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法定節日加上雙休日,對上班一族來說,清明可以連休3天假。但一些服務窗口單位也因此連續放假3天,令不少有急事的市民,叫苦不迭。

  享受公共假期,是每個人的合法權利,各個單位都應保障。不過,由於服務窗口單位的一項重要內容,是面向普通群眾的,不少辦証單位更是要求本人到場,如果“你休息時我休息”,勢必出現部分群眾上班時間無法外出辦事、休息時間窗口不能辦事的困擾。這兩年,許多窗口服務單位通過內部輪休,午間不休息,或者雙休日也辦公,既保証了員工休息權,又方便了群眾辦事,就是很好的做法。然而,遇到節假日,也有些窗口單位休起了“順風假”,像一些出入境管理局,周六本是正常工作日,但仗著周六是清明節“該放假”、周一是國家的統一補休日,也放假。連續3天休息,工作時間大大縮水,就給群眾辦事帶來很大不便。

  節假日期間,服務窗口單位如何放假,看上去小事一樁,卻體現了為民服務的意識。當前,正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第二階段,基層窗口單位需要不斷找出差距,以群眾需求校正服務內容。現在起到年底,公共節假日還有不少,服務窗口單位不妨想想,如何多一點群眾視角,多一些合理安排,更好地為民、便民、利民?

  《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08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