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研指導工作

2014年03月31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17日,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參觀焦裕祿同志紀念館時同焦裕祿親屬和基層模范干部代表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17日,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東壩頭鄉張庄村看望85歲老人張景枝。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17日,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東壩頭鄉張庄村村委會與干部群眾座談,聽取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27日,李克強在內蒙古自治區翁牛特旗橋頭鎮太平庄村看望貧困戶。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25日,張德江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鎮吳地村看望群眾。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24日,俞正聲在雲南省武定縣插甸鄉彝族小院農戶家中進行座談交流,聽取基層黨員群眾意見建議。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23日,劉雲山在陝西省咸陽市禮泉縣煙霞鎮袁家村與基層干部群眾座談,聽取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25日,王岐山在山東省臨沂市蒙陰縣主持召開蒙陰縣委常委擴大會議。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這是3月26日,張高麗在吉林省農安縣農安鎮小橋子村看望貧困戶王井山一家。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別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

根據中央統一安排,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分別聯系一個縣。3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此后,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分別前往各自聯系點,李克強到內蒙古自治區翁牛特旗,張德江到福建省上杭縣,俞正聲到雲南省武定縣,劉雲山到陝西省禮泉縣,王岐山到山東省蒙陰縣,張高麗到吉林省農安縣。常委們實地考察執法部門、窗口單位,深入村庄、社區、企業,走訪農戶、學校和衛生院,面對面聽取基層干部群眾意見建議。常委們還分別聽取了聯系點所在省(區)、市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和下一步安排的匯報,並出席聯系點縣(旗)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對進一步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提出要求。常委們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特別是在蘭考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貫徹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聚焦“四風”問題、對照“三嚴三實”、發揚認真精神,確保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高起點開局、高質量開展、高標准推進,使黨員干部在思想認識上得到提高、在工作作風上明顯轉變。

常委們指出,要准確把握教育實踐活動總要求,為各項工作確立一個較高標准。在整個教育實踐活動中,第二批有其特殊的重要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和執政基礎,市縣鄉村是重要的基礎﹔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也離不開基層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提高。城鄉基層黨員干部數量大,與群眾聯系更直接,群眾評價黨風政風,既看中央也看地方,更看身邊的黨員干部。建立聯系點是中央指導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聯系點擔負著作表率的重任,希望聯系點認清肩負的責任,精心組織實施,有更高的目標追求,有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有更多的實際成果,努力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走在前列。

常委們強調,要准確把握教育實踐活動實踐載體,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始終。要把學習教育擺在突出位置,著力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打牢改作風的思想基礎﹔要把學習貫穿活動始終,聽取意見要學習,查擺問題也要學習,整改落實還要學習﹔要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帶著問題學,結合本地本單位的突出問題,結合征求到的群眾意見,審視自己、檢查自己。要把學習焦裕祿式好干部作為重要內容,以先進典型為鏡,向先進典型看齊,深學、細照、篤行,做黨和人民需要的好黨員、好干部。

常委們強調,要准確把握教育實踐活動重點對象,充分發揮領導干部帶頭示范作用。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的政權是人民的政權,我們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須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系。領導干部要帶頭“下高樓”“出深院”,直接到群眾的田間地頭,與老百姓坐在一條凳子上,把群眾反映強烈且集中的意見收集上來,拜人民為師,向群眾請教。黨員干部要把組織紀律看作生命,各級黨委特別是黨委主要負責人要意識到,權力就是擔當,擔當就是責任,聯系點的“一把手”和領導班子要發揮帶頭作用,認識上高一層、學習上深一步、實踐上先一著,自我剖析不留情面,開展批評要有“辣味”,整改落實動真碰硬,以模范行動帶動黨員干部轉作風。

常委們指出,要准確把握教育實踐活動組織指導原則,確保每個層級每個單位的活動取得實效。群眾最大的期盼是干部作風好、自己的事好辦。作風建設不能空對空,關鍵要有針對性實效性,切實解決好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問題,確保活動取得人民滿意成效。要堅持從實際出發,有針對性地提出工作要求,防止一刀切、一鍋煮。要加強督導,及時發現問題、有效傳導壓力,切實把好教育實踐活動的質量關。

常委們強調,要准確把握縣域治理特點和規律,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與全面深化改革、促進科學發展有機結合起來。“郡縣治,則天下安。”縣一級搞好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人民群眾就能安居樂業﹔縣級及縣以下黨政組織和干部是黨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是人民群眾衡量黨風政風的標尺。教育實踐活動和改革發展要兩手抓、兩促進,增強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推動改革發展和民生改善,要深化改革釋放活力,立足優勢推動發展,最終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4年03月31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