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趙正永:自覺踐行“三嚴三實” 持之以恆轉變作風

2014年03月12日10:31  來源:陝西日報

3月11日上午,我省代表團召開全團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記者 宋紅梅攝

3月1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我省代表團團長趙正永在全團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時強調,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持之以恆轉變作風,以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的精神和勇於負責、敢於擔當的勁頭,穩扎穩打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趙正永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言簡意賅、語重心長,從基本操守、行為准則、責任擔當層面,鮮明指出了黨員干部為人、為官、為政的基本底線,既是對全黨同志的諄諄告誡和殷切期望,也為我們加強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牢記宗旨、牢記身份,堅持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接受人民監督,自覺把“三嚴三實”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努力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

趙正永強調,要深刻領會“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科學論斷,既一鼓作氣、堅持到底,鞏固作風建設已有成果,又根據形勢發展變化、人民群眾期待持續轉變作風,當前要認真開展好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釘釘子的精神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要堅定理想、堅守信念,加強黨性修養,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要嚴格用權、依法用權、不搞特權,牢記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沒有例外,堅決抵制以權謀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確保權力在陽光下公開公正運行。

趙正永要求,要牢固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的作風,用勇於負責、敢於擔當的勁頭,穩扎穩打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做到為官一任、守好一方、造福群眾。要修身養德、錘煉人格,自覺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權力、敬畏自然,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努力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人格魅力的人。(記者 齊小英 趙波)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