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王東峰:堅持分類指導和上下聯動 聚焦“四風”解決突出問題

於春灃

2014年03月05日08:51  來源:天津網-數字報刊

2月18日至20日,市委副書記王東峰深入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和平區、靜海縣調研,了解活動進展情況,指導推動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各項工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督導組組長王寶弟、李泉山,副市長何樹山參加調研。

王東峰一行先后來到和平區南市街辦事處、慶友西裡社區、畫國人動漫創意公司、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以及靜海縣翰吉斯國際農產品物流園、子牙循環經濟開發區、台頭鎮中二堡村、梁頭鎮谷庄子村等,聽取企業和基層群眾的意見,深入了解黨員干部作風、便民服務措施、企業發展環境和農村集體經濟發展、農村基層基礎建設等情況,入戶走訪,與村民親切交談,征求意見和建議。調研期間,王東峰還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情況匯報,對兩個區縣教育實踐活動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的部署和市委書記孫春蘭的要求,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分類指導,上下聯動,扎實推動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一是要在深化學習教育、廣泛征求意見上下功夫,著力提高思想認識和增強群眾觀點。要按照市委部署,認真組織開展六項專題教育和五項專題討論,解決好“總開關”問題,同時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聽取群眾意見和對黨員干部“四風”方面的反映,真正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憂所盼。二是要在聚焦“四風”、改進作風上下功夫,著力推進十項專項整治和六項惠民服務專項行動。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上下聯動,鞏固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從具體事情抓起,找准查清問題,邊學邊改、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切實解決“四風”突出問題和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以實踐成效取信於民,用黨風政風的好轉帶動社風民風的變化。三是要在從嚴從實要求、分級分類指導上下功夫,著力提升教育實踐活動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實效性。要堅持“嚴”字當頭,發揚認真精神,從實際出發,根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以及街道鄉鎮、社區農村和執法部門、窗口單位、服務行業的不同特點,有針對性地制定實施方案和採取措施,明確重點任務,分類施策、具體指導、有效推進,確保教育和實踐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分享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