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走群眾路線要有“三種意識”

周新寰

2014年02月15日13:34  來源:湖南日報

直接聯系和服務群眾,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基本途徑。而建設服務型執政黨和政府,是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的具體體現。面對新形勢,我們廣大黨員干部要走好群眾路線,必須牢固樹立“三種意識”,即甘學“老黃牛”、爭做“千裡馬”、當好“領頭羊”的意識。

一要有老黃牛的交心意識。與人民群眾交心,就是要把老百姓當作自己的衣食父母,滿懷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掏心窩子講真話、講實話。對上不能作假,對下不要作秀。真正做到表態不做樣子,發言不唱高調,調研不走過場,使心勁提上來,讓身子沉下去,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骨肉相連、血脈相通。

二要有千裡馬的使命意識。我們要把本職工作當作安身立命之本,堅持到位不缺位,守位不越位,有為不胡為。做到踏石留印,抓鐵有痕,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緊扣改革和發展的脈搏,不為噪音雜音所擾,不為金錢美色所惑,忠於職守,勇往直前,雄視千裡,自奮蹄,不失蹄。

三要有領頭羊的服務意識。每個黨員干部都要把時間和精力集中到為民服務上來,凝聚起風清氣正、勤儉干事、團結奮進的正能量。在管理上努力做減法,簡化辦事程序,降低行政成本﹔在服務上做加法,延伸不瘦身,創新不標新,惠民不擾民。實現以管理為中心向以服務為中心轉變,從被動開展工作向主動服務群眾轉變。

其實,堅持走好群眾路線,就是要深入群眾、貼近實際、融入生活,就是要訪民情、察民意、集民智、解民憂,就是要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真正做到為民苦干、實干、善干。唯有如此,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永葆我們黨的無限生機與活力。

(作者單位:長沙市雨花區發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責編:姜萍萍、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