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評論員觀察)

群眾需要“有溫度的發展”

李浩燃

2013年11月15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對農業大縣尤其是貧困縣來說,能不能帶領鄉親們一起脫貧致富,共同分享改革成果,是地方治理者的責任擔當,也是挑戰考驗。也因此,民權縣領導的態度和做法,值得肯定借鑒。

  黨員干部就是要與困難群眾心連心、手拉手。人們還記得,習近平總書記上任伊始,就深入河北農村,頂風冒雪、訪貧問苦。事實上, 結“窮親”是群眾路線的內在要求,也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焦裕祿心裡裝著“窮親”,以群眾溫飽為念,不辭辛苦解決“三害”肆虐﹔“太行公仆”吳金印不忘“窮親”,在黃土地上耕出新天地,耕出美麗鄉村。今天,我們的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但城鄉差距、地區差距還很大,為那些困難人群、弱勢群體兜底,不僅是一個民生問題,更是一個政治問題。

  關心困難群眾,要帶著真感情,有真辦法。有了真感情,才能把群眾困難當做切身憂患﹔有了真辦法,才能變輸血為造血,從源頭上破解貧困地區的發展難題。就像民權縣領導所體會的,“帶著‘窮親戚’一起奔向美好未來的發展,才是有溫度、有意義、有關懷的發展態度”。

  剛剛閉幕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讓廣大農民平等參與現代化進程、共同分享現代化成果。這,尤其需要基層治理者細細咀嚼,化作行動。

  《 人民日報 》( 2013年11月15日 05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楊媚)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