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溫州“最美干部”是踐行群眾路線的一面鏡子

圖八木

2013年11月07日14: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救助遭遇車禍的孕婦,浙江溫州平陽縣騰蛟鎮帶溪社區黨委書記王青意、帶溪社區青灣村村主任蔡福想,遭遇“二次車禍”,不幸遇難。噩耗傳來,很多群眾落淚了。這幾天,上千鄉鄰自發前來看望家人、悼念英雄。近日,溫州市追授王青意、蔡福想“最美溫州人”榮譽稱號,並號召廣大干部群眾向他們學習。(11月4日人民日報)

這兩名基層干部都是很平凡的人,說他們平凡,是因為如果沒有發生這場災難,平日把他們放在任何一群人中間,都不會很起眼。但他們又不平凡,因為他們是人民群眾的貼心人。他們更為救助一名孕婦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兩位基層干部在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什麼是“最美干部”。他們也用短暫而充實的一生實實在在地踐行著黨的群眾路線。

36歲的王青意工作兢兢業業,先后十余次獲得省、市、縣級榮譽、先進,去年剛被評為平陽縣“最美鄉鎮干部”。 52歲的蔡福想更是被鄉親人親切地稱為“賠錢書記”。他們在村委換屆選舉期間深入村組,深入農戶進行走訪。晚上還加班去鄰近其他鄉鎮去走訪在外鄉鎮的的群眾,工作之細心盡職一一閃現在我們眼前。兩人忙碌了一天,在回家的途中卻永遠地走了。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基層干部對待工作的一絲不苟、認真負責的態度和深入群眾展開工作的為民之心。

正在持續深入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黨員干部深入基層踐行群眾路線,而這兩位“最美干部”正是執行教育實踐活動最堅決的人。從群眾對待他們的態度上就可以看出,他們無愧於“最美鄉鎮干部”,無愧於“賠錢書記”的稱號。王青意長期在基層工作,從他一天的日程安排可以看出,他從早到晚都是在同群眾打交道,工作時間,休息時間都同群眾在一起。蔡福想更是在當選村主任后,帶頭硬化拓寬機耕道、修建自來水工程、修建污水處理池等民生工程。他還自掏腰包為村裡的村民救急。幫助村裡的孤兒和孤寡老人。這一樁樁一件件不都是為民務實的真實寫照嗎?

兩位基層干部雖然因為這場意外離我們而去,但是他們留下的務實為民的工作作風和勇敢、奉獻的精神卻會永存在神州大地,他們不就是當下的張思德、雷鋒嗎?他們在群眾眼中是“最美干部”,在黨員干部眼中更應該是值得學習的榜樣。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行動和精神,猶如一面銅鏡,永遠屹立在黨員干部的面前。

黨員干部應該時刻對照這面鏡子,一是查找自我在踐行群眾路線過程中的不足,及時發現“四風”問題以“正衣冠”﹔二是要時以他們的精神為榜樣來真正做好群眾工作,因為,隻有時時刻刻將群眾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把為民務實深入到每一件工作中,這才是真正的踐行群眾路線。隻有這樣,群眾也才會把干部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分享到:
(責編:趙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