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以整風精神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王君:通過整改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再上新台階

2013年11月07日13:26  來源:內蒙古日報

自治區發改委是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的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11月5日至6日,王君參加了自治區發改委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並作重要講話,要求全區第一批參加教育實踐活動各單位嚴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以整風精神嚴肅認真開好高質量的專題民主生活會,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工作,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再上新台階。

在認真聽取了自治區發改委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對照檢查和相互批評后,王君對發改委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做了點評。他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自治區發改委認真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和要求,各個環節的工作抓得緊、抓得實,進展順利、效果良好。能夠結合職能職責深入查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問題找得比較准﹔能夠從思想深處直面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不怕揭短亮丑、不怕觸及痛處,原因查得比較深﹔能夠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批評者坦誠相待,被批評者心悅誠服,民主氛圍比較濃﹔能夠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明確努力方向,整改措施比較實﹔能夠按照要求經受嚴格的黨內生活鍛煉,收到了紅紅臉、出出汗的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真誠幫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整體效果比較好。

點評之后,王君對全區第一批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部門和單位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劉雲山同志“五個回頭看”和“專項整治要做到‘准’‘狠’‘韌’,不見成效不收兵”的要求,堅決克服對照檢查、民主生活會就是“闖關”“考試”的思想,在繼續抓好學習教育、征求意見、查擺問題、剖析思想的同時,以“釘釘子”的精神扎實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工作,鞏固和擴大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一是要切實解決突出問題。對教育實踐活動中特別是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來的問題,要逐項進行研究,細化整改方案,明確責任部門、責任人,制定任務書、時間表,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加以整改落實。自治區發改委等部門要下大氣力重點解決好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問題,解決好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效率的問題,解決好狠抓工作落實、提高執行力的問題。二是要著力構建長效機制。

立足管源頭、管長遠,把制度建設貫穿於部門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建立健全相關制度,加強對制度執行的監督檢查,對“踩紅線”“闖圍牆”的,要嚴格問責,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為,用機制來規范權力的運行。三是要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落實。無論是狠抓整改落實、解決突出問題,還是推動建章立制、構建長效機制,都要以“釘釘子”的精神和“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去抓。對查擺出來的問題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見成效,一時難以解決的深層次問題,要抓緊研究措施辦法,限定時限及時解決。整改落實措施要向群眾公布,整改內容、過程、效果要請群眾來監督和評判,群眾不滿意的絕不放過。同時,要對“四風”變異現象保持高度警惕,緊盯不放,堅決防止不良作風改頭換面,切實以作風轉變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凝聚力量。

王君要求,自治區發改委要堅持統籌兼顧,通過扎實做好教育實踐活動促進各項業務工作開展,用服務推動自治區發展改革的實際成效檢驗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切實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再上新台階,在區直機關中起帶頭表率。一是要在深入學習貫徹即將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上先學一步、先行一步,當好“改革堅兵”,深入推進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各項改革,推動全區改革開放不斷向縱深推進。二是要緊緊圍繞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切實加強重大經濟政策的修訂完善,大力推進重點專項規劃的編制實施,確保“8337”發展思路深入破題、全面落實、取得實效。三是要充分發揮部門的職能作用,服務好自治區科學發展、富民強區大局,尤其要緊緊抓住國家治理大氣環境污染、加快淘汰落后產能等政策機遇,立足我區比較優勢和產業特點,積極爭取項目核准,精心籌劃項目儲備,大力推進項目實施,加快推進我區產業結構優化升級,進一步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努力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四是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宗旨意識、大局意識、紀律意識、廉政意識,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符太增陪同,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督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魏那)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