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新華時評:以“形式”反“形式”,荒唐

2013年10月25日08:58  來源:新華網

  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全面展開,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是活動的主要任務。但是,個別地方卻出現了以“形式”反“形式”的苗頭和現象,值得引起注意並予以“糾偏”。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有的貧困地區根本沒有條件設置自助餐,但為了做出樣子,也要以自助餐的形式進行接待,看似簡約了,實則並沒有杜絕浪費﹔有的地方在清理黨政機關辦公用房方面,“寬”了真正超標的主要領導,僅僅是把“辦公室”的牌子改成“會議室”,還有的隻弄塊隔板,作勢出一個資料室,不過卻“嚴”了工作人員,為了應付上級檢查,寧願空置很多辦公室,也要把幾個人合並到一間辦公室……

  “我們這是堅決執行中央的八項規定啊!”採訪中,有的地方領導信誓旦旦表示要動真格地落實好中央精神。而實際的效果卻是嚴重違背群眾路線教育的要求,以形式主義的藥治形式主義的病,造成做出的決策與群眾實際要求背離,表面上看去“一片贊揚”實則在群眾中間暗藏著“一片怨氣”。

  各種形式主義的“花架子”從來騙不過群眾,但往往容易蒙混過關。如果我們衡量工作的尺子是讓領導看見和滿意,而不是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形式主義一定難以杜絕。

  解決形式主義的問題,必須從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抓起。下級之所以對搞形式主義樂此不疲,關鍵還是上級有人樂意看。如果領導干部堅持實事求是,讓搞這套東西的人不但得不到重用,還會要受到批評和處理,種種裝腔作勢的花架子自然會漸行漸遠。(記者張麗娜)

分享到: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