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以先鋒模范為鏡>>龔全珍

永葆本色、一心為民的共產黨人——龔全珍

2013年05月29日09:06  來源: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作為將軍的遺孀,龔全珍本有資格享受更好的生活待遇,但她拒絕了,每月隻拿自己的教師退休工資,生活上一直很節儉,卻盡己所能幫助困難群眾。

  困難黨員劉青山一家就曾得到她的幫助,10多年來,龔全珍捐款捐物,幫助劉青山一家度過難關。劉青山去世后,龔全珍又與他愛人彭雲娥結成好朋友:

  彭雲娥:她經常來我們家,問我們有什麼困難,有困難就幫助,年紀這麼大還經常慰問我們,跟我們聊天,比姐妹還親。

  近幾年,龔全珍用自己的離休工資累計資助10多萬元,用於幫助100多名社區困難人員。2011年社區成立了龔全珍工作室,90歲高齡的龔全珍會定期向社區黨員和居民義務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琴亭鎮金城社區黨支部書記歐陽勇說,以前,社區有些企業老板隻知道賺錢,在和龔老接觸以后,才明白企業家也應該承擔起社會責任:

  歐陽勇:現在通過龔老這裡傳幫帶、言教以后,我們去年寫入黨申請的就有20幾個,之前沒這個風氣。

  無論是在農村學校教書,還是離休之后的社區生活,龔全珍總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來詮釋一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但是對於自己的評價,龔全珍卻十分謙虛:

  龔全珍:以前我也經常原諒自己,覺得年紀大了,腦子也不夠用,好像馬馬虎虎過也可以了。現在覺得活一天就要認認真真的過,努力爭取做個優秀的黨員。(記者胡嘯 李竟成)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