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以先鋒模范為鏡>>龔全珍

龔全珍——幾十年如一日從事農村教育事業的將軍夫人

2013年09月30日09:04  來源: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及提名獎獲得者時, 飽含深情地介紹開國將軍甘祖昌的夫人龔全珍。將軍不坐享其成甘當農民,龔全珍和他一起回到農村艱苦奮斗。龔全珍的崇高精神成為江西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榜樣。

  剛剛從北京回到江西的龔全珍老人,回憶起幾天前受到習近平的致敬時,依然激動不已:

  龔全珍:我感覺到習總書記非常關心老同志,我說我是江西人,他就記得江西有個當農民的將軍,哈哈,我非常感動。

  龔全珍1957年放棄大城市的生活,跟隨將軍回到江西省蓮花縣的農村老家,從此淡泊名利,一輩子從事農村教育事業。近幾年,龔全珍用自己10多萬元的離休工資幫助100多名社區困難人員。如今已經九十多歲高齡,她還會定期到學校給孩子們講革命傳統教育。去講課時,她拒絕學校車接車送,也從來不吃學校安排的便飯,每次都是自帶干糧。

  老同事朱福海:實際上她有一個思想,初中小學是義務教育,是不能收費的,辦公經費很緊,人家搞幾個菜給你們吃,給學校增加負擔,我們何必這樣呢,艱苦點不好嗎?

  龔全珍做事從不講排場,更反對形式主義。有一回,她買了幾百塊錢的書,自己打了個車送到了一所中學。校長不在,龔老放下書就走了。第二天,校長打來感謝的電話,表示想在學校補個捐書儀式,龔老一聽就拒絕了。龔老是一面鏡子,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生動詮釋著為民務實清廉的內涵,在江西省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中,很多單位也以龔老為鏡,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

  江西省發改委主任李安澤:以前發改委是等人家上門辦事,現在是下鄉深入基層,每一個處室要聯系一個貧困縣,每個月必須下去調研。我覺得這種作風的改變非常明顯。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指出,全省的黨員干部一定要向龔全珍這樣的道德模范學習,加強黨性修養:

  強衛:用我們優良的黨風帶帶動我們整個社會風氣進一步改善和優良社會風氣的形成。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