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以先鋒模范為鏡)

龔全珍 榜樣的力量無窮大

——江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樹標杆學榜樣

2013年09月30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圖為龔全珍老人展示家中的老照片。
  新華社記者 胡晨歡攝

  9月2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及提名獎獲得者時,向龔全珍老前輩表示致敬。9月29日,記者在江西南昌見到了龔全珍老人。老人深情回憶說,總書記對為新中國做出貢獻的老一代人非常尊重,特別強調弘揚艱苦奮斗精神,不僅我們這代人要繼承,還要一代一代地傳承發揚下去!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江西省掀起了學習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跡、爭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的熱潮,照鏡子找差距,定坐標明方向。

  9月27日至28日,江西省委常委班子召開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書記強衛帶頭發言,請大家開展自我批評向他看齊,開展批評向他“開炮”。大家深入剖析,敢於揭短亮丑。江西把征求意見建議的范圍拓展到互聯網上,直接面對眾多網友“拍磚”、“吐槽”。

  跟隨旗幟,對照鏡子,做到“五官”端正,即眼不紅、嘴不饞、耳不塞、心不動、手不伸,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兩袖清風為官。黨員干部從她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常常反躬自問: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是否認真?奉獻精神有幾何?……(相關報道見第十一版)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30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