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劉雲山:像蘭輝同志那樣把人民群眾時刻裝在心上

2013年09月26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劉雲山在看望蘭輝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時強調  

像蘭輝同志那樣把人民群眾時刻裝在心上

9月25日,蘭輝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看望了報告團成員。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9月25日,蘭輝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看望了報告團成員。這是劉雲山將追授蘭輝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証書頒發給蘭輝同志的女兒蘭欣怡。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倪光輝)蘭輝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25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看望了報告團成員,代表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蘭輝親屬表示慰問,並頒發中央組織部追授蘭輝同志的“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証書,對學習宣傳蘭輝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提出要求。

蘭輝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副縣長,今年5月23日在檢查鄉鎮道路和安全生產途中因公殉職,他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習近平總書記日前作出重要批示,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學習蘭輝同志的政治品質、公仆情懷、敬業精神、崇高品格,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自覺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更好發揮表率作用。

劉雲山在看望時說,蘭輝同志是用生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干部,人們懷念他、敬重他,最重要的在於蘭輝同志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時刻把人民群眾裝在心上。蘭輝同志總是把群眾的事當成大事傾情關心、用心去做,人們說蘭輝就像冬天裡的一把火,走到哪裡哪裡就暖和。蘭輝蘭輝、人如其名,清香如蘭、人生輝煌。蘭輝同志感人事跡平凡中見偉大、細微中見精神,生動詮釋了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生動詮釋了為民務實清廉的本質要求。

劉雲山說,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蘭輝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標杆,能讓廣大黨員干部學有榜樣、行有示范,真正做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黨員、好干部﹔蘭輝就是一面鏡子,能讓黨員干部照出不足、照出差距,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蘭輝就是一本教材,能讓黨員干部深刻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更好理解為人民服務的真諦。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把向蘭輝同志學習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引導黨員干部對照先進典型找差距,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匯聚促進事業發展的正能量。新聞媒體要廣泛深入宣傳蘭輝等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使之成為全黨的寶貴財富,成為全社會的精神動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參加看望活動。

報告會由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組部、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聯合舉辦。各主辦單位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首都各界代表700余人參加報告會。報告團成員結合親身經歷,深情講述了蘭輝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現場聽眾,會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26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楊麗娜)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