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生命的贊歌——蘭輝先進事跡報告會側記

人民網記者  倪光輝

2013年09月2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爸爸總是那麼忙,我想他的時候,隻能給他發短信,連電話都很少打……這幾年我一直很擔心,怕爸爸有一天會倒在工作崗位上,因為他對工作實在是太拼命了,沒想到,我的擔心變成了現實。”

  人民大會堂三層小禮堂內,蘭輝的女兒蘭欣怡用哽咽的聲音回憶著、講述著“一件件快要被自己遺忘的往事”。“連電話都很少打”的爸爸一直是女兒永遠愛著的“好父親”。台下,聽眾無不動容,不少人眼含熱淚。  

  9月25日上午,由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組部、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聯合舉辦的蘭輝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各主辦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以及首都各界的700多人聆聽了報告。

  在地震中搶險、在工地上驗收、在生活中幫困……禮堂主席台兩側的電子屏幕上,蘭輝生前的身影、鏡頭一幕幕閃過﹔好干部、好戰友、好朋友、大恩人……報告團成員各從一個側面的深情講述,讓蘭輝的形象在大家心中“活”了起來。

  汶川特大地震中高位截肢的“北川可樂男孩”楊彬不會忘記,是蘭縣長幫他辦好手續、爭取創業基金開起汽車美容館,實現創業夢。而蘭輝的妻子至今還是臨聘工人,親人中,沒有一個在他分管的工作或項目裡做事。

  “蘭縣長雖然走了,但我總感覺他並沒有離開我們。”北川縣安監局局長陳國興說,今年7月,北川再次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襲擊時,自己還經常在搶險救災一線想起蘭縣長。他介紹,在抗洪搶險中,全縣黨員干部自發喊出了“學習蘭輝精神,舍命搶險救群眾”。

  “蘭輝一生心系群眾,一心裝著事業,一貫不計名利,用生命詮釋了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人生真諦。”北川縣委副書記李斌說,“他把畢生的心血獻給了北川,人們不會忘記他。”   

  “堅忍的意志、勤勉的精神和務實的作風,在北川,像蘭輝這樣把工作視作生命,愛群眾勝過愛自己的黨員干部還有很多。正因為有他們,歷經重重劫難的北川,才會從廢墟走向新生,從重生走向跨越。”《天府早報》記者吳楚瞳這樣詮釋她感受到的“蘭輝精神”。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26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楊媚)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