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組部、中宣部印發《通知》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 開展向蘭輝同志學習活動

2013年09月2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日前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廣泛開展向蘭輝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全文如下:

  9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批示:“蘭輝同志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干部,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心系群眾、為民盡責的公仆情懷,忘我工作、務實進取的敬業精神,克己奉公、敢於擔當的崇高品格,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自覺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更好發揮表率作用,不斷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蘭輝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蘭輝同志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縣副縣長。2013年5月23日,蘭輝同志在檢查鄉鎮道路和安全生產時不幸墜崖,因公殉職,年僅48歲。他始終把黨和人民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抗擊汶川特大地震中,堅守抗震救災最前沿,顧不上尋找遇難的3位親人,一次又一次組織搶通“生命線”﹔災后重建,他勇擔交通運輸、安全生產等最繁重、最艱難的工作任務,保証群眾走上“放心路”,實現北川3年無重大安全事故。他奉行“群眾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堅持“生活圈就是群眾圈”,盡管自己家境不寬裕,卻先后幫助了近200名生活困難群眾。他對工作充滿激情,隨時保持“箭在弦上”的工作狀態,寧讓身體透支,不讓工作欠賬,擔任副縣長3年多,堅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平均每天行程200多公裡。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潔,從不違背原則打招呼,從不給親人辦一件私事,一直沒有為當臨時工的妻子和兄弟安排正式工作。

  蘭輝同志是用生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干部,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胸懷理想、堅定信念,牢記宗旨、為民奉獻,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決定,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廣泛開展向蘭輝同志學習的活動。

  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向蘭輝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學習他心系群眾、為民盡責的公仆情懷,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學習他忘我工作、務實進取的敬業精神,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學習他克己奉公、敢於擔當的崇高品格,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自覺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更好發揮表率作用,不斷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深入開展。各級黨組織要把蘭輝同志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先進典型,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對照典型找差距,強化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改進工作作風,更加關心群眾疾苦,更加密切聯系群眾,集中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通過中心組學習、組織生活會、座談交流、專題討論等多種方式,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開展向蘭輝同志學習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26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趙晶)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