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以先鋒模范為鏡>>汪洋湖

[特寫]好公仆 汪洋湖

2013年09月25日09:52  來源: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一張破舊的沙發、極盡簡單的擺設,這就是原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汪洋湖的家,從1960年參加工作到2013年因肺癌晚期去世,汪洋湖一生工作變動18次,但無論身處什麼崗位,他的選擇都是“兩袖清風做官、清清白白為人”。在他擔任水利廳長期間,國家每年用於吉林水利建設的投資達到數十億,汪洋湖可謂“有權”、“有錢”,但他堅決要求自己“不取非分之財、不上人情工程、不搞暗箱操作”。汪洋湖的老部下馬德福至今還記得,2000年國家下撥800萬元資金用於龍鳳水庫除險加固,比實際預算多了300萬,返還還是留下?汪洋湖力排眾議,將剩余資金悉數還給國家。

馬德福:“洋湖同志說國家支持我們,我們的責任就是怎麼把國家的錢管好用好花好,但是工程串項是不允許的,所以我們要講信譽。”

坐在汪洋湖跑了三次才舍得買回的老沙發上,老伴兒溫淑琴說,老汪直到臨終還覺得自己對不起家人。因為,不論再急他也從不讓家人坐自己的公車﹔因為,直到去世他也不願為三個女兒解決工作問題﹔即便如此,在妻子眼中,丈夫仍然是她心中的一座大山。

溫淑琴:“從來沒有12點前睡覺過,組織上安排的工作他做的還是比較好的,一次兩次誘惑不了,但是這麼多年,他在這方面從沒跌過跟頭,他很不容易,一個人能做到這個程度我也很佩服他。”

汪洋湖的一生講信念、懂堅持。他認為,黨員干部應該做到“三不”:不圖權、不圖錢、不圖名,他在生前曾說,黨員干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不把自己的利益融入到群眾的利益中就對不起入黨時的誓言和滿懷期待的百姓。

汪洋湖:“一個黨員領導干部真正能做到身體力行的話,會贏得群眾,不會得罪群眾的!”(記者晁向榮 吉林台記者姜欣)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