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以先鋒模范為鏡>>蘭輝

北川縣副縣長蘭輝帶病堅持工作 不幸因公殉職

2013年05月24日16:47  來源:中國僑網

北川縣副縣長蘭輝帶病堅持工作不幸因公殉職

  圖為23日當天,蘭輝同志檢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產現場。(右一為蘭輝同志) 趙雲書 攝

  圖為23日當天,蘭輝同志檢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產現場。 趙雲書 攝

  記者23日晚11時30分從北川羌族自治縣政府証實,當日下午15時許,該縣副縣長蘭輝同志在下鄉檢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產工作途中,於漩坪鄉不慎墜崖,因公殉職,終年48歲。

  23日上午8:30分,蘭輝與相關部門負責人一同前往曲山鎮、漩坪鄉、白坭鄉等山區鄉鎮調研村道建設和地質災害治理、檢查汛期安全生產工作。

  “蘭輝同志4月26日剛做完肛腸痔瘡手術,還未辦理出院手續,一直帶病堅持工作。”隨車同行的北川羌族自治縣安監局副局長金曉寧告訴記者,近8個小時的檢查中,蘭輝先后深入3個村道施工現場、2個道路地質災害點、召開兩個鄉鎮座談會。每到一處,都仔細查看道路建設進展情況,耐心與施工單位、當地干部、群眾交談,現場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下午15時許,在途徑漩坪鄉時,由於過度勞累和路途顛簸,導致病情復發。在下車換藥過程中,蘭輝同志不幸意外墜入近30米高的懸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

  事發后,北川羌族自治縣委、政府迅速組織當地干部群眾開展搜救。綿陽市委常委、北川縣委書記劉少敏第一時間帶領相關領導和部門趕赴事發現場,指揮搜救搶救工作。下午16時左右,在漩坪鄉楊柳村一組河道內,搜救人員將蘭輝同志救起,現場醫護人員迅速開展搶救,但終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因公殉職。

  “今天是蘭輝同志生命的最后一天,也是堅守崗位、忙碌工作的一天。”據劉少敏介紹,蘭輝同志是一名優秀盡職的回族干部,也是地地道道的北川人。在“5.12”特大地震中,母親和嫂子均不幸罹難,蘭輝同志強忍悲痛,投身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之中,並擔任副縣長至今。“他是北川干部的楷模。”

  “得知這個消息,所有的人都不相信。”北川羌族自治縣委副書記李斌告訴記者,很多北川的干部群眾都哭了。“這個噩耗直到今晚都不敢告訴蘭輝同志80歲的老父親。”

  目前,北川羌族自治縣已成立了由縣委、政府主要領導為主任的治喪委員會,妥善處理蘭輝同志治喪事宜。(記者 楊超 楊勇)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