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他是我們的驕傲和榜樣

北川干部以實際行動向蘭輝學習

 

2013年09月25日17:06  來源:四川日報

9月23日以來,在蘭輝的故鄉北川縣,各鄉鎮、各部門黨員干部通過報刊、電視、網絡等報道重溫蘭輝的感人事跡,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以實際行動學習蘭輝同志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心系群眾、為民盡責的公仆情懷,忘我工作、務實進取的敬業精神,克己奉公、敢於擔當的崇高品格。“蘭縣長去世快4個月了,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裡。”壩底鄉黨委書記張俊告訴記者,“黨員干部能不能贏得群眾的擁護,關鍵看他為群眾辦了多少實事、好事,蘭縣長心系群眾,結下了許多‘窮親戚’,展現了他高尚的公仆情懷。”

看完反映蘭輝先進事跡的電視專題節目,壩底鄉青坪村村支書楊勇貴感慨:“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基層工作十分具體。學習蘭輝,就是要學習他充分尊重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的工作作風。”“蘭輝擔任分管交通的副縣長以來,不用手中權力為親戚朋友謀利益。”北川縣交通局局長楊輝說,這種克己奉公、嚴於律己的精神,值得每一名黨員干部認真學習。

9月24日一大早,北川縣人民法院工作人員陳建明點開四川日報網,閱讀蘭輝先進事跡的報道。“蘭輝將對群眾的感情細化到工作中,北川廣大干部群眾有口皆碑,蘭縣長是一名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好干部。”陳建明說。

“學習蘭輝的精神,要落實細化到黨員干部的本職工作、日常生活中去,內化為每一名黨員干部的道德修養和品質追求。”北川縣委書記劉少敏表示,為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北川將繼續通過征文演講比賽、“扶貧幫困”、“挂包幫”等活動,廣泛開展爭做“蘭輝式的好干部”活動。 (記者 鄒俊川)

分享到:
(責編:姜萍萍、趙晶)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