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以先鋒模范為鏡)

服務群眾 他一直在路上

蘭輝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記者 劉陽

2013年09月24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3年夏天,對於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的老百姓來說,是難忘的。剛剛入夏,他們失去了一位親人、一位朋友——原副縣長蘭輝。今年5月23日,蘭輝在帶病進山檢查工作的路上,不慎墜入唐家山堰塞湖,因公殉職。他的去世震慟了整個北川,幾天后的遺體告別儀式上,數千名北川老百姓自發走上街頭為他送行。

服務群眾一直在路上,蘭輝被鄉親們親切地稱為“車輪子縣長”。分管的交通、安全工作責任重大,他長年工作在道路建設和安全檢查第一線。在任副縣長的3年多時間裡,他的工作車輛累計行駛24萬多公裡,平均每天行駛200多公裡,相當於每個月把北川跑3遍以上。

服務群眾一直在路上,蘭輝的電話就是當地的“雷鋒熱線”。他的心裡始終裝著百姓,誰有困難找到他,他都盡心盡力地幫助解決。汶川大地震后,不少北川人失去生活來源,當地增加了大量殘疾人,他到處奔波想方設法幫助許多殘疾人和困難戶解決了就業問題。

服務群眾一直在路上,但家人沒有沾一點點光。在北川,蘭輝是公認的清正廉潔的好官。按理說,他分管的工作裡,“撈油水”的機會並不少,但他告誡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不要在他分管的工作裡動一點心思。直到他去世后,他的妻子和兄弟都還只是臨時工。

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他化作塞堰湖的一朵浪花,永遠地閃亮在北川人民的心裡。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24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姜萍萍、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