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以先鋒模范為鏡>>楊善洲>>媒體評論

學先進樹“四觀”

胡志壽

2011年05月30日13:35  

  楊善洲的先進事跡感人至深,雖然現在的一些工作條件、工作方法跟過去不同,但是楊善洲先進事跡體現出的精神,是黨員干部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必須遵循的。

  學習楊善洲精神,要以正確的世界觀立身。縱觀楊善洲的一生,不是一時地為人民服務,而是終生在為人民服務,那份堅持和堅毅,無疑來自他正確的世界觀,來自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忠誠。學習楊善洲,必須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定不移地信仰共產主義,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讓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在心靈深處牢牢扎根。必須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切實把科學發展觀作為一種價值追求、一種人生信仰、一種執政理念。

  學習楊善洲精神,要以正確的權力觀用權。作為一名地委書記,楊善洲可謂“大權在握”,但是在他的手中,權力是專門用來為群眾服務的。學習楊善洲,必須認真解決權力從哪裡來、為誰服務等問題,深刻認識到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隻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要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高度重視解決保障和改善民生問題,舍得在教育、衛生、文化和社會保障等方面花錢,舍得在幫助群眾致富奔小康上花精力,切實維護群眾合法的經濟利益和政治權益。

  學習楊善洲精神,要以正確的事業觀干事。楊善洲一輩子忠於黨的事業,一輩子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背后的動力,正是他正確的事業觀。學習楊善洲精神,必須增強共產黨人的責任意識、使命意識,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奮斗終生,為推進改革發展拼盡全力。要勇擔責任,牢固樹立“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面對機遇敢於拍板,研究工作敢於決斷,出了問題不回避,責任不推卸,矛盾不上交。要勇敢創新,隻要是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隻要符合“三個有利於”的標准,就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大膽地做。

  學習楊善洲精神,要以正確的群眾觀做人。楊善洲一輩子的生命坐標永遠貼在群眾的脈搏上。學習楊善洲精神必須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始終站穩群眾立場。必須時刻警醒自己,群眾是主人、是衣食父母,黨員干部是公仆,切實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要尊重群眾的主體地位,真心誠意地對待群眾,扎扎實實地為群眾服務。在研究發展、增加人民福祉的問題時,要敢於抉擇,勇挑重擔﹔在面對信訪問題和群體性事件時,要敢於負責,積極做好處理處置工作﹔在協調各方面利益時,要敢於決斷,切實維護公平正義。(作者系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州委副書記)

  《中國組織人事報》2011年5月30日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