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以先鋒模范為鏡>>楊善洲

[楊善洲先進事跡報告會] 自學洪:青山作証

2011年03月10日13:19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青山作証
雲南省保山市施甸縣大亮山林場原場長 自學洪

人物簡介:

楊善洲(1927—2010),男,漢族,雲南省保山市施甸縣人,1927年1月生,1951年5月參加工作,1952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楊善洲同志是中共雲南省委第二、第三、第四屆省委委員,雲南省第五、第六屆人大代表,第六屆人大常委會委員,1988年3月退休。共產黨黨員。
    楊善洲同志1951年參加革命工作,歷任區、縣主要領導,擔任地委領導近20年,工作35年來,始終保持艱苦朴素的本色,廉潔奉公、全心為民,勤奮工作,為保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1986年6月,楊善洲同志退休以后,主動放棄進省城昆明安享晚年的機會,扎根施甸縣大亮山興辦林場,一干便是20個春秋,帶領大家植樹造林7萬多畝,林場林木覆蓋率達87%以上,把昔日的荒山禿嶺變成了生機勃勃的綠色天地,使當地惡劣的自然環境得到明顯改善﹔修建18公裡的林區公路,架設了4公裡多的輸電線路,使深居大亮山附近的村寨農戶,通電通路。
    1991年6月被雲南省委省政府授予“優秀共產黨員”稱號﹔1999年8月被全國綠化委員會授予“全國十大綠化標兵”提名獎﹔2000年12月被全國環保總局授予“全國環境保護杰出貢獻者”﹔2002年被評為全省老干部“老有所為”先進個人﹔2004年10月被評為全國老干部“老有所為”先進個人。
    2010年5月5日,楊善洲同志把保山市委、市政府為他頒發的20萬元特別貢獻獎中的10萬元捐贈給保山第一中學,另外10萬元將捐贈給大亮山林場。
    楊善洲同志於2010年10月10日15時8分因病醫治無效,在雲南省保山市人民醫院逝世,享年83歲。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趙晶)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