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推進教育實踐活動 加強宣傳思想工作 搶抓擴內需政策機遇 打造青海經濟升級版

駱惠寧主持青海省委常委會議 推進教育實踐活動

2013年09月09日16:24  來源:青海日報

9月6日,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研究部署深入推進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搶抓國家擴內需政策機遇,打造青海經濟升級版等重大問題。

會議指出,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中央督導組指導有力,省委堅持嚴字當頭,精心組織實施,第一批參教單位黨員干部宗旨意識不斷增強,征求意見誠懇深入,針對“四風”問題邊查邊改,查處通報了一批典型案例。總體上看,第一環節工作符合中央要求。人民群眾對加強作風建設廣泛支持。

會議強調,我省教育實踐活動即將進入第二環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指示精神,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繼續推動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健康發展。要認真抓好“回頭看”工作,對各單位第一環節工作開展評估,查漏補缺,該補課的要補課。要扎實開好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集中剖析班子和個人存在“四風”的具體表現,認真撰寫剖析材料,做到把問題找實、找准、剖析透徹,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要弘揚優良傳統,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觸動思想靈魂,達到教育提高的目的。要充分發揮一把手的關鍵作用。要堅持邊查邊改。要把教育實踐活動作為推動各項工作的重要契機,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為進一步轉變作風,更好服務群眾,會議決定組織萬名干部下基層,開展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進寺院“五進”活動。會議要求,抽調干部要帶著任務下基層,切實幫助解決問題,進一步加深與人民群眾的感情。要把開展干部下基層活動與培養選拔后備干部結合起來,進一步樹立面向基層的用人導向。與此同時,要以各種方式開展經常性聯系與服務群眾工作,不斷增強黨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

會議指出,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貫徹會議精神,要把系統學習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進一步安排好、部署好,不斷把學習活動引向深入。堅持用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凝聚力量、推動工作,引導全省各族人民為推進“三區”建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意識形態領域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切實加強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要更好地發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大正面宣傳,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強網絡管理,正確引導社會輿論,牢牢把握網絡輿論斗爭的主動權。要大力加強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建設,充實基層工作力量,培養一批領軍人才,支持中央媒體駐青機構充分發揮作用。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總攬全局、科學決策,出台了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8月19日,國務院在蘭州召開座談會,對促進西部發展和扶貧工作進行了部署,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難得的重大機遇。做好下一階段經濟工作,要進一步系統領會好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對經濟工作的一系列戰略部署和科學決策,拓寬視野,把握大勢,牢牢掌握經濟工作主動權。要搶抓國家擴內需的政策機遇,抓好重大措施落實,推進公路、鐵路、機場、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大市政設施建設力度,加快實施棚戶區改造,促進節能環保和信息消費等產業發展。要持續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扶持力度,加大扶貧攻堅力度,不斷改善民生,落實好各項改革措施,全力實現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中央把西部開發放在區域協調發展總體布局的優先位置,把西部作為我國經濟持續發展的重要支撐,我們要准確把握好經濟發展走勢和宏觀政策取向,搶抓機遇,深化改革,主動作為,進一步把發展的著力點放到調整結構和提升質量上,在加快發展中實現升級,努力打造青海經濟升級版。

會議原則通過了《青海省建設國家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行動方案》。強調要以循環經濟的理念指導經濟社會發展,促進資源精深加工和綜合利用,逐步打造循環型生產與消費模式,努力建設國家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

中央第十六督導組組長楊崇匯等列席有關議題,並就進一步做好教育實踐活動第二環節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 。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