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趙樂際在黑吉遼調研時強調:教育實踐活動要確保取得實效

2013年08月14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8月6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在遼寧、吉林、黑龍江調研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不走過場,基本遵循是中央的部署、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總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聚焦點是切實查找和解決“四風”問題﹔重要方法是領導帶頭、層層示范﹔關鍵是體現“認真”二字、貫徹整風精神。

趙樂際指出,要下功夫抓好學習教育,深化對唯物史觀的理解、深化對黨的群眾路線的理解,增進與群眾的感情,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用真做。要下功夫找准突出問題,處理好“知”與“行”的關系,強化問題意識,勇於正視問題、自覺查擺問題﹔處理好“一般”與“特殊”的關系,著重查找本地本單位“四風”的具體表現,查找班子和領導干部自身的“特殊”問題、個性問題﹔處理好“自己找”與“集體議”的關系,對個人主動找的和群眾提的問題,班子成員要集體會診、認真梳理,深入分析、深化認識。要下功夫開好民主生活會,聯系思想工作實際、聯系崗位職責,進行認真的自我批評,主動擺思想、擺工作、擺作風、擺措施﹔嚴肅認真地開展相互批評,真正洗洗澡、出出汗、排排毒。要下功夫落實整改措施,邊學邊查、邊查邊改,明確重點解決的問題、什麼時間解決、誰來具體落實。既要解決思想上的問題,又要解決工作上的問題﹔既要解決班子的問題,又要解決個人的問題﹔既要解決長期存在的問題,又要解決新出現的問題。要下功夫形成制度成果,用制度保障改進作風常態化、長效化。制度要有效管用、便於操作,與時俱進、體現改革精神,抓好落實、防止“破窗效應”。要發揮一把手的關鍵作用,堅持領導帶頭,從上到下做出樣子,實踐起來,蔚然成風,讓干部群眾真切感到明顯變化。督導組要認真貫徹中央要求,切實履行職責,進一步推動活動有力有效開展。

調研期間,趙樂際走訪看望了一些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和群眾,召開座談會,征求了黨員干部群眾的意見建議。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14日 04 版)

趙樂際談教育實踐活動:

趙樂際在河北調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指出:扎實開局起步 確保見到實效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組培訓會議召開 趙樂際、趙洪祝出席並講話

趙樂際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分享到:
(責編:崔小粟、閆妍)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