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通知要求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 抓緊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

2013年08月09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講話的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進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明確了第一批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的工作重點、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指出了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努力方向,對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講話精神,抓緊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

  《通知》強調,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要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主動克服不以為然的思想、等待觀望的態度、消極被動的情緒,甚至是與己無關的想法,積極投身教育實踐活動,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方面做到知行合一。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兩個務必”,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用“兩個務必”對照檢查和總結反思自己在“四風”方面的問題,始終做到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實事求是、一心為民。要把握教育實踐活動的三大關系,充分調動領導干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引導領導干部端正態度,引導群眾多提意見建議﹔著力打牢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兩個基礎,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深入思考學,自覺查擺問題﹔切實抓住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加大力度解決問題,盡快建立健全為民務實清廉制度。要貫徹和體現整風精神,把批評和自我批評擺在重要位置,把開門搞活動作為重要方法,把嚴格執行紀律作為重要措施,始終以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紀律,促使黨員、干部積極主動查找和解決問題。要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針對查找出來的作風問題,逐一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保証活動健康發展,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指導,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把教育實踐活動牢牢抓在手上,中央督導組要認真履行職責,切實加強工作督導。要切實做到領導帶頭示范,督促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堅持從嚴標准,帶頭學習理論,帶頭聽取意見,帶頭查擺問題,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帶頭整改落實,帶頭推進制度建設,結合教育實踐活動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09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