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雲南省宣傳部理論學習中心組:以“十堅持十不准”邊學邊查邊改轉作風

2013年08月05日13:47  來源:雲南日報

1日至3日,省委宣傳部進行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學習貫徹省委九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廣泛聽取基層宣傳干部的意見建議,深入查找部機關“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十個堅持、十個不准”,促進作風轉變。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省委宣傳部開門納諫,與基層宣傳干部、離退休干部座談交流,並深入基層聯系點,面對面聽取干部群眾對部機關“四風”問題的意見建議。2日,部領導班子全體成員與鄉鎮基層宣傳干部進行座談,就如何加強宣傳文化系統作風建設、加強邊境地區文化建設等進行交流討論。

針對存在的問題,省委宣傳部提出“十個堅持、十個不准”:堅持理論武裝、內強素質,不准忽視學習、學用脫節﹔堅持壓縮會議、精簡文件,不准搞文山會海﹔堅持深入基層察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不准走馬觀花、勞民擾民﹔堅持干部直接聯系群眾,不准高高在上、“蜻蜓點水”﹔堅持嚴控公務接待,不准隨意安排、鋪張浪費﹔堅持嚴控公車使用,不准超標購置、違規使用﹔堅持嚴控公務出國(境),不准搭車照顧變相旅游﹔堅持規范辦公用品購置,不准貪求高檔、盲目攀比﹔堅持履職盡責、提高效率,不准敷衍塞責、拖沓散漫﹔堅持克己奉公、廉潔從政,不准以權謀私、為政不廉。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趙金強調,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要以學習楊善洲和鄭垧靖精神為載體,以加強邊境基層文化建設為抓手,強化宗旨意識、實干意識、廉潔意識,推進教育實踐活動與新聞界“走轉改”、社科界“社科專家基層行”、文藝界“文化下基層”相結合,轉作風、正學風、改文風,推動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記者 左超 尹瑞峰)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