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劉雲山:堅持從嚴要求不走過場 確保督導到位取得實效

2013年07月24日19:28  來源:新華網

  劉雲山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組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從嚴要求不走過場 確保督導到位取得實效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組工作座談會7月23至2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教育實踐活動是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督導工作要及時發現和推動解決傾向性、苗頭性、潛在性問題,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效果。

  劉雲山說,對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高度重視、群眾普遍擁護,全黨全社會給予很高的期待,做好督導工作是推動中央要求落到實處、促進教育實踐活動健康深入發展的重要保証。督導工作是否扎實有力,直接關系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督導組要深刻認識督導工作的重要意義,強化督導措施,嚴格督導過程,提高督導質量,切實履行好肩負的重要責任。

  劉雲山說,做好督導工作,要堅持從嚴要求,有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紀律,對教育實踐活動每一個環節督導到位、嚴格把關,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貫穿始終。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要督促被督導單位把學習教育擺在重要位置,認真聽取各方面意見﹔在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要督促被督導單位正視問題、找准問題,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在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要督促被督導單位抓好突出問題的集中治理,建立健全促進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要注意督導方式,依靠被督導單位的黨委(黨組)開展工作,引導“一把手”帶頭示范,激發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的動力。要通過有力有效的督導工作,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把教育實踐活動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結合起來,把黨員、干部在活動中激發出的熱情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

  劉雲山強調,督導組要抓好自身建設,深入學習、吃准吃透中央精神,很好運用到督導工作中。要以好的作風抓督導,深入調查研究,摸實情、聽真話,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和廉政紀律,不接受宴請,不收受禮品,不游覽名勝,用模范行動做好督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在講話中強調,確保活動不走過場,中央督導組擔負著重要責任,要把每個環節、每項部署,盯住盯緊盯實,指導要突出針對性,督查要突出嚴肅性,溝通要突出及時性,認真交流情況,真實反映問題,積極提出意見建議,更好地履行督導職責。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洪祝出席會議。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45個中央督導組的負責同志和有關同志參加會議。(記者華春雨)

分享到:
(責編:吳斌、趙晶)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