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光明日報評論員:認真學習黨章 牢記黨的宗旨

2013年07月18日09:38  來源:光明日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7月中旬啟動以來,由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向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派出的督導組,已經開始督導工作。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工作環節中,我們首先要明確的是:認真學習黨章,始終牢記黨的宗旨。

  黨章體現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和行為規范。學習好黨章,可以進一步加深對黨的性質宗旨、目標任務、組織制度、作風紀律等的認識。隻有學好黨章,才能真正做到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牢記黨的宗旨,增強黨性觀念,增強黨員意識,維護黨章的權威。通過黨章的學習,我們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如果沒有人民的支持和擁護,我們的黨就會失去執政之基和力量之源。

  黨章中明確指出,“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系”。中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政黨,黨的無產階級先鋒隊性質決定了必須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既是我們黨一切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也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基。學習貫徹黨章,必須懂得,黨員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必須始終不懈地為人民群眾的利益而奮斗。不管形勢和任務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永遠不能變。

  當前,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轉變作風,必須把學習貫徹黨章的要求落實到黨的作風建設之中。針對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落實到黨的作風建設之中。

  我們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工作環節中,首先要認真學習好黨章,認真學習好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學習不可走過場,不論是領導干部還是普通黨員,都要理論聯系實際﹔領導干部應帶頭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精神,把宗旨意識、群眾路線真正裝到心裡去,始終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看問題、想問題、解決問題,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切實有效的效果。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趙晶)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