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毛澤東論述

毛澤東論黨的群眾工作——關於群眾工作的重要性

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

2013年05月30日10: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關於群眾工作的重要性

革命戰爭是群眾的戰爭,隻有動員群眾才能進行戰爭,隻有依靠群眾才能進行戰爭。

毛澤東:《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1934年1月27日),《毛澤東選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36頁

真正的銅牆鐵壁是什麼?是群眾,是千百萬真心實意地擁護革命的群眾。這是真正的銅牆鐵壁,什麼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

毛澤東:《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1934年1月27日),《毛澤東選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39頁

隻有堅決地廣泛地發動全體的民眾,方能在戰爭的一切需要上給以無窮無盡的供給。

毛澤東:《論持久戰》(1938年5月),《毛澤東選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492頁

依靠民眾則一切困難能夠克服,任何強敵能夠戰勝,離開民眾則將一事無成。

毛澤東:《抗戰十五個月的總結》(1938年10月12日),《毛澤東軍事文集》第2卷,軍事科學出版社、中央文獻出版社1993年版,第381頁

黨群關系好比魚水關系。如果黨群關系搞不好,社會主義制度就不可能建成﹔社會主義制度建成了,也不可能鞏固。

毛澤東:《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勢》(1957年7月),《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第6冊,中央文獻出版社1992年版,第547頁

我們現在不是有許多困難嗎?不依靠群眾,不發動群眾和干部的積極性,就不可能克服困難。

毛澤東:《在擴大的中央工作會議上的講話》(1962年1月30日),《毛澤東文集》第8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293頁

共產黨基本的一條,就是直接依靠廣大革命人民群眾。

毛澤東:《共產黨基本的一條就是直接依靠廣大人民群眾》(1968年),《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第12冊,中央文獻出版社1998年版,第581頁

分享到:
(責編:王新玲、孫琳)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