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鄧小平論述

鄧小平論黨的群眾工作——關於牢固樹立群眾觀點

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

2013年05月30日10: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二、關於牢固樹立群眾觀點

有些同志以為天下是我們打下的,一切要服從我們。這是非常錯誤的。實際上群眾不一定會服從你。領導不是自封的,要看群眾承認不承認,批准不批准。

鄧小平:《克服目前西南黨內的不良傾向》(1950年6月6日),《鄧小平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157頁

馬克思主義向來認為,歸根結底地說來,歷史是人民群眾創造的。工人階級必須依靠本階級的群眾力量和全體勞動人民的群眾力量,才能實現自己的歷史使命——解放自己,同時解放全體勞動人民。人民群眾的覺悟性、積極性、創造性愈是發展,工人階級的事業就愈是發展。

鄧小平:《關於修改黨的章程的報告》(1956年9月16日),《鄧小平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217頁

共產黨——這是工人階級和勞動人民中先進分子的集合體,它對於人民群眾的偉大的領導作用,是不容懷疑的。但是,它之所以成為先進部隊,它之所以能夠領導人民群眾,正因為,而且僅僅因為,它是人民群眾的全心全意的服務者,它反映人民群眾的利益和意志,並且努力幫助人民群眾組織起來,為自己的利益和意志而斗爭。

鄧小平:《關於修改黨的章程的報告》(1956年9月16日),《鄧小平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218頁

我相信,凡是符合最大多數人的根本利益,受到廣大人民擁護的事情,不論前進的道路上還有多少困難,一定會得到成功。

鄧小平:《在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會議上的講話》(1985年9月23日),《鄧小平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第142頁

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現行政策隻要一改變,人民生活肯定會下降。如果人民認為現行政策是正確的,誰要改變現行政策,誰就要被打倒。

鄧小平:《答美國記者邁克·華萊士問》(1986年9月2日),《鄧小平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第173—174頁

分享到:
(責編:王新玲、孫琳)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