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江澤民論述

江澤民論黨的群眾工作——關於群眾工作的重要性

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

2013年05月30日10: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關於群眾工作的重要性

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提高黨的執政水平和領導水平,一個重大問題是不斷鞏固和加強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有了這種聯系,我們的改革和建設就有了勝利之本,就有了吸取智慧和力量的最深厚源泉,就有了正確決策、減少和防止失誤的可靠保証。

江澤民:《在毛澤東同志誕辰一百周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1993年12月26日),《江澤民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359頁

各級干部一定要牢記,聯系群眾,宣傳群眾,組織群眾,團結群眾為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奮斗,這是我們黨的根本力量和優勢所在,也是我們各項工作的取勝之道。

江澤民:《以人民群眾為本》(1994年1月1日),《江澤民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364頁

我們的改革和建設,隻有得到人民群眾的理解、支持和參與,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才能順利推進﹔黨的領導地位,隻有贏得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擁護,才能鞏固和加強。

江澤民:《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1994年9月28日),《江澤民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407頁

我們黨所領導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是人民群眾參加的、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事業,隻有相信和依靠群眾,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創造性,才能獲得成功。

江澤民:《努力建設高素質的干部隊伍》(1996年6月21日),《論黨的建設》,中央文獻出版社2001年版,第226頁

我們黨有許多優勢,根本的一條是同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系。在人民群眾中生長、成熟和發展起來,始終為人民群眾的利益而奮斗,這是我們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源泉所在。過去革命戰爭年代是這樣,現在搞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也是這樣。

江澤民:《高中級干部要意識到肩負的重大歷史責任》(1997年12月22日),《論黨的建設》,中央文獻出版社2001年版,第281頁

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政權也好,一個政黨也好,其前途與命運最終取決於人心向背,不能贏得最廣大群眾的支持,就必然垮台。

江澤民:《關於改進黨的作風》(2000年10月11日),《論“三個代表”》,中央文獻出版社2001年版,第72頁

分享到:
(責編:王新玲、孫琳)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