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江澤民論述

江澤民論黨的群眾工作——關於牢固樹立群眾觀點

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

2013年05月30日10: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二、關於牢固樹立群眾觀點

人民,隻有人民,才是我們工作價值的最高裁決者。

江澤民:《做一個新時期合格的領導干部》(1995年6月30日),《論黨的建設》,中央文獻出版社2001年版,第181頁

我們想事情,做工作,想得對不對,做得好不好,要有一個根本的衡量尺度,這就是人民擁護不擁護,人民贊成不贊成,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

江澤民:《深入進行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的教育》(1995年12月5日),《論黨的建設》,中央文獻出版社2001年版,第193—194頁

人民是我們國家的主人,是決定我國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

江澤民:《二十年來我們黨的主要歷史經驗》(1998年12月18日),《江澤民文選》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61—262頁

我們講政治,離不開人民群眾。實現、維護和發展人民群眾的利益,始終是我們最大最重要的政治。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觀點中,第一位的是群眾觀點。

江澤民:1999年1月1日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江澤民思想年編(1989—2008)》,中央文獻出版社2010年版,第371頁

人民群眾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最終決定力量。把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這是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系的結合點,是保証經濟持續增長的動力所必須的,也是維護社會穩定、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所必須的。

江澤民:2000年8月27日在長春主持召開東北三省黨的建設和“十五”期間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江澤民思想年編(1989—2008)》,中央文獻出版社2010年版,第483—484頁

我們黨要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堅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在社會不斷發展進步的基礎上,使人民群眾不斷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

江澤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01年7月1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79頁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同一切剝削階級政黨的根本區別。任何時候我們都必須堅持尊重社會發展規律與尊重人民歷史主體地位的一致性,堅持為崇高理想奮斗與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的一致性,堅持完成黨的各項工作與實現人民利益的一致性。

江澤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01年7月1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79頁

最大多數人的利益是最緊要和最具有決定性的因素。這是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必須充分認識和認真實踐。

江澤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01年7月1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80頁

人民群眾是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創造主體,也是實現自身利益的根本力量。

江澤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01年7月1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81頁

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核心問題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最大危險就是脫離群眾。這是極為重要的政治觀點,也是極為重要的政治要求。

江澤民:《黨的作風建設的核心問題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2001年9月26日),《論黨的建設》,中央文獻出版社2001年版,第544頁

分享到:
(責編:王新玲、孫琳)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