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江澤民論述

江澤民論黨的群眾工作——關於自覺貫徹群眾路線

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

2013年05月30日09: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三、關於自覺貫徹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是我們黨根據黨的性質和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創造的一種科學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學會運用黨的群眾路線,需要經歷一個端正立場、改造世界觀、鍛煉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的長過程,要下一番苦功夫才能做到。我們還要結合建設和改革新的實踐,創造新的經驗,豐富和發展黨的群眾路線。

江澤民:《為把黨建設成更加堅強的工人階級先鋒隊而斗爭》(1989年12月29日),《江澤民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100頁

群眾路線,是把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人民群眾是歷史創造者的原理,系統地運用在黨的全部活動中形成的黨的根本工作路線。我們黨正是一切為了群眾,相信群眾,依靠群眾,集中群眾的智慧,把群眾的力量組織起來,才戰勝種種困難,創造出種種奇跡。

江澤民:《在毛澤東同志誕辰一百周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1993年12月26日),《江澤民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344頁

群眾路線是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應該貫穿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之中。加強黨的建設,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就是我們黨必須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江澤民:《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1994年9月28日),《江澤民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407頁

我們黨所以有力量,就是因為我們始終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始終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這個根本問題,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越是改革攻堅,越是面臨困難,越是要更加自覺地堅持黨的群眾路線。

江澤民:《不斷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水平》(1998年12月7日),《江澤民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建設(專題摘編)》,中央文獻出版社、研究出版社2004年版,第451頁

必須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尊重人民群眾的創造,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反映人民群眾的意願,集中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去發展我們的各項事業。

江澤民:《二十年來我們黨的主要歷史經驗》(1998年12月18日),《江澤民文選》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62頁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集中起來,堅持下去,這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

江澤民:《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2001年8月21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328頁

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系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實現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

江澤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2002年11月8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572頁

分享到:
(責編:王新玲、孫琳)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