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江澤民論述

江澤民論黨的群眾工作——關於始終站穩群眾立場

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

2013年05月30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四、關於始終站穩群眾立場

各級干部都要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一切工作都是為了群眾,也必須依靠群眾才能做好。要恭恭敬敬地向人民群眾學習,學習人民群眾的優良品質和優良作風,學習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黨的優良傳統。

江澤民:《大力發揚艱苦奮斗精神》(1997年1月29日),《江澤民文選》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623頁

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共產黨員要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江澤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紀》(1997年9月12日),《江澤民文選》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45頁

領導干部要同群眾保持密切聯系,真正同群眾打成一片,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群眾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自己的行為准則。否則,就有被群眾拋棄的危險。

江澤民:《“三講”教育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新探索》(1999年6月28日),《江澤民文選》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365頁

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的一切工作和言行都要以是否符合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衡量標准。這必須成為我們觀察和處理問題的根本原則。

江澤民:《通報中央政治局常委“三講”情況的講話》(2000年1月20日),《江澤民文選》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577頁

我們想問題、辦事情,都要充分考慮可能給群眾工作和生活帶來的影響,使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同社會可以承受的程度相適應。我們所有的領導干部,都要始終關心群眾的疾苦,傾聽群眾的呼聲,滿腔熱情地幫助群眾解決困難,扎扎實實地為群眾辦實事。

江澤民:2000年4月29日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江澤民思想年編(1989—2008)》,中央文獻出版社2010年版,第461—462頁

我們黨是立黨為公的,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絕不能脫離群眾和凌駕於社會之上。

江澤民:《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入開展》(2000年12月26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181頁

保障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是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根本基點,也是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積極性和創造性的根本途徑。

江澤民:《保障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權益是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根本基點》(2001年4月28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45頁

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不能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忘,堅信群眾是真正英雄的歷史唯物主義觀點不能丟。必須始終把體現人民群眾的意志和利益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始終把依靠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作為我們推進事業的根本工作路線。

江澤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01年7月1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71頁

人民群眾的整體利益總是由各方面的具體利益構成的。我們所有的政策措施和工作,都應該正確反映並有利於妥善處理各種利益關系,都應認真考慮和兼顧不同階層、不同方面群眾的利益。但是,最重要的是必須首先考慮並滿足最大多數人的利益要求,這始終關系黨的執政的全局,關系國家經濟、政治、文化發展的全局,關系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和社會安定的全局。

江澤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01年7月1日),《江澤民文選》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79—280頁

分享到:
(責編:王新玲、孫琳)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