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胡錦濤論述

胡錦濤論黨的群眾工作——關於自覺貫徹群眾路線

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

2013年05月30日09: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三、關於自覺貫徹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証。

胡錦濤:《在紀念中央革命根據地創建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成立七十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2001年10月24日),《人民日報》2001年10月25日

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路線,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集中群眾智慧,推進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創新發展思路,努力使我們的方針政策更好地體現人民群眾的利益,使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更快更好地發展起來,不斷讓人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

胡錦濤:《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上的講話》(2003年7月1日),《十六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中央文獻出版社2005年版,第371頁

我們必須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廣泛集中民智,切實珍惜民力,不斷實現民利,保証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全部工作更好地體現人民群眾的利益,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改革發展的成果,不斷維護和發展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

胡錦濤:《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2003年12月26日),《十六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中央文獻出版社2005年版,第646頁

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意願,集中群眾智慧,使我們作出的決策、採取的舉措、推行的工作更加符合客觀實際和規律,更加符合廣大人民的願望和利益。

胡錦濤:《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五周年暨總結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大會上的講話》(2006年6月30日),《十六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下),中央文獻出版社2008年版,第535頁

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作為決策的根本依據,使各項決策既體現人民群眾的現實利益又代表人民群眾的長遠利益,既反映大多數群眾的普遍願望又照顧部分群眾的特殊要求……

胡錦濤:《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干部作風建設》(2007年1月9日),《十六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下),中央文獻出版社2008年版,第874頁

緊緊依靠和切實關心廣大勞動群眾,是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最重要最根本的體現。

胡錦濤:《在201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2010年4月27日),《人民日報》2010年4月28日

要堅持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發揮人民首創精神,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開創新形勢下社會管理新局面。

胡錦濤:《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社會管理及其創新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2011年2月19日)

分享到:
(責編:王新玲、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