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弘扬南梁精神 密切联系群众  坚持为民务实 推动转型升级

甘肃庆阳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先朝阳

2014年11月04日13:52  来源:甘肃日报

庆阳市全力开展扶贫攻坚行动,图为在川区扶持发展的设施瓜菜种植。通讯员 尚晓伟

宁县有关部门现场为群众办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通讯员 尚晓伟

快速发展的庆阳城市建设。 通讯员 李卿

■核心提示

这是一次宗旨观念的升华,这是一次思想作风的锤炼。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补了“钙”、充了“电”、提了“神”,进一步把牢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也深刻认识到了“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到解决自身问题和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坚定、风气更加浓厚。这是庆阳市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普遍体会和反映。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十一督导组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的精心指导下,庆阳市委常委会先行一步,示范带动全市2177个基层活动单位、4529个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庆阳实际,大力弘扬南梁精神,认真落实规定动作,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实际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大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得到排查和扫除,不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经过半年多的活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确实感受到了一种“洗澡”后的舒适感,治疗后的轻快感,贴近群众的踏实感,服务群众的成就感。

庆阳市委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使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有效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

主要做法和成效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使党的群众路线、宗旨意识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深深扎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庆阳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全面系统学习中央、省委精神,把学习中央规定篇目与庆阳自编教材、学习优良传统与弘扬创新精神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体集中学和党员干部量化学,确保了学习效果。充分利用南梁革命纪念馆、正宁王录邓小平驻地旧址、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馆等红色革命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学习革命传统,接受思想洗礼。组织开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什么会硕果仅存”研讨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全面开展“做老实人、当好干部”主题活动,镇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培军因公牺牲后,在全市组织学习宣传赵培军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典型进行深入讨论,提升了精气神,激发了正能量。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规违纪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给市县领导干部上党课、讲形势、作辅导;各县区委书记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宣讲。

通过一系列严格扎实的规定动作和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党的群众路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