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北: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营造良好软环境

2014年09月23日09:27  来源:《河北日报》

回应群众呼声,把整改落实进行到底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能否回应群众呼声,把整改落实进行到底,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是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和从政环境优化的试金石。

省委从活动之初就制定详细方案,活动期间多次督导调度、重点推进,并将在活动后开展评议,确保活动见到实效。

近期,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密集召开,充分展示了活动取得的扎实成效——

深入开展工商注册制度改革,进一步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自3月1日到6月20日,全省新核准市场主体名称22.97万个,同比增长38.31%;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9.02万户,注册资本(金)2840.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05%、114%——市场主体的活力被充分激发。

今年3月,我省从省、市、县、乡四级机关中抽调14万余名干部,到6万个基层联系点开展蹲点服务,截至今年上半年,蹲点干部共梳理汇总出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106.8万余件,已帮助解决20余万件——党群干群关系正在不断密切。

截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和2个省直管县(市)、166个县(市、区)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1927个乡镇(街道)、33649个村(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室,县级以上覆盖率达到97.7%,乡镇达到85%,村级达到68.6%——一张延伸到群众身边的服务网正在形成。

深入推进打黑除恶灭霸扫痞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破获案件1815起,打掉黑恶痞霸团伙83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40名;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3329起——一系列举措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深入开展正风肃纪行动,今年1至7月,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099件,处理1350人,党政纪处分618人,截至7月底,全省共追缴回“吃空饷”资金12338.29万元——歪风邪气进一步得到遏制。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从政环境,是一个永久的课题。只有始终以百姓之心为重,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执政水平,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战略目标,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