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聚焦“四风”抓整改 立说立行转作风

重庆丰都县扎实开展“12+5”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14年09月12日15:05  来源:重庆日报

十一、整治“吃空饷”问题

通过台账管理、电话追踪、重点指导细化措施,通过实地督查、电话督查、社会监督强化督查,以公示全面到位、返岗督查到位、销号管理到位促进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制定《丰都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病假管理暂行办法》,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吃“空饷”问题。目前,已返岗上班77人、申请辞职(辞聘)、辞退(解聘)60人。

链接

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润侠牵头,县人力社保局负责。重点整治旷工(含因公外出、请假期满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事、病假等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按规定应停发工资、津补贴而仍在发放,应当按规定予以辞退(解聘)而未按规定处理等问题,实现“吃空饷”零目标。

十二、整治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集中整治违规使用公车行为,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每月不少于1次上路督查。公开举报电话,认真受理举报,严肃查处典型案件。目前,全县共核定一般公务用车编制428个,拟调剂超编车113辆,收缴超标车5辆,查处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行为11起,免职3人。

链接

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秦少波牵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重点整治未经组织审批擅自驾驶公车、将公车用于婚丧嫁娶、度假休闲、探亲访友等非公务活动以及超编制、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突出问题,提高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十三、解决群众征地拆迁房屋安置问题

通过加大资金筹集力度、倒排施工进度、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统建安置房。目前,高家镇中小企业创业园安置房、龙河东安置房等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已建成统建安置房16.19万平方米。同时,通过团购商品房的方式,向市场购置商品房解决拆迁群众住房问题。

链接

由县委书记徐世国牵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开东具体负责,县国土房管局具体实施。重点解决早已完成征地拆迁,拖延七八年尚未安置的62万平方米、2万多群众住房问题,切实提高拆迁群众居住水平。

十四、解决移民划地建房产权证办理问题

按照“尊重历史、分类处置、特事特办、让利于民”的原则,采取并联审批、优化程序、依法督促等方式,加快办理移民划地建房产权证。目前,已办理移民划地建房产权证1575件。

链接

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成牵头,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润侠具体负责,县安稳办、县国土房管局具体实施。重点解决久拖未办的移民划地建房产权证办理问题,在今年9月底全面办结涉及2万多人,7427套近80万平方米的房屋产权证。

十五、解决市民生活环境提升问题

编制了城区市政设施改造方案,完成城区综合停车场建设项目选址、地测工作;大力推进城市支次干道绿化、亮化、硬化等升级改造工程,共栽植、补植苗木70000余株;拆除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各类亭棚145个,取缔违章占道经营摊点86个;推动县城小区实行规范化物业管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开放临街单位内设厕所43座,解决了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链接

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开东牵头,县国土房管局、县市政园林局负责。重点解决停车位、公厕、化粪池等市政设施不完善、秩序混乱、背街小巷脏乱差和小区物业管理缺乏等问题,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十六、解决肉牛产业环境污染问题

投资6000多万元,大力实施恒都公司5所养殖场、1个屠宰场的污染减排工程建设,已启动试运行。通过建设污水处理厂、生产高科技有机肥、生物发电等方式,加大牛粪资源循环利用力度,有效破解肉牛产业发展“瓶颈”。

链接

由县委常委、县农工委书记张承银牵头,县环保局负责,县农委、县畜牧兽医局等单位配合实施。重点解决肉牛养殖造成的面源污染问题,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发展。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恒都公司粪污减排工程。

十七、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加大资金投入,启动新建(改扩建)丰都中学扩展区、龙城小学、高家镇中学和水天坪小学4所学校,新增班级260个,解决1.3万名学生入学问题。截至目前,四所学校建设项目均正在开展地勘、环评、完善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

链接

由县委副书记敖翔牵头,副县长张昌红负责,县教委具体实施。重点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在2年内,将最高班额由现在的93人下降到50人左右,改善教育环境,提升教学质量。

(记者 罗静雯 整理 图片均由丰都县委提供)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