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把为民服务当作生活方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乔业琼

2014年08月08日1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克旗旗委书记边中悦接受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

今年央视春晚,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成为时下热门的讨论话题。时间花在哪儿,精力投向何处,能看出一个人心思放在了哪里,干劲用在了何处。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的采访过程中,记者深切感受着克旗干部的“时间落点”。

回应期盼:争做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的捍卫者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时间都去哪儿了不仅是对生命的拷问,也是对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印证。作为克旗服务群众的“带头人”,克旗旗委书记边中悦掷地有声地向记者道出了克旗干部服务群众的准则:“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和谐发展,把为民服务当作生活方式,做群众利益的捍卫者。”

服务群众行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服务群众的理念只能切实际,不能靠主观。克旗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国有告诉记者,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克旗推行的“五位一体”民主治村模式,就是顺应时代需要、回应群众期盼的有力写照,它不仅强力推进了嘎查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也大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实现了群众呼声与基层党组织回应的良性互动。在谈到如何做到干部有位有为时,侯国有说:“站稳群众立场,用群众的眼光、群众的视角来想问题、看问题、处理问题。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利益需要和接受能力,只有把群众需要与干部服务有效对接、深度整合,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能实现服务群众利益最大化。”

服务群众的办法有了,怎样才能预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不正之风?克旗严把党员干部思想观,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轮训与自主选学相结合等方式,大力实施“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和自律意识。同时,强化督导,从严考评,严格奖惩,让“办法”真正惠及群众。思想上的问题,就要从思想上抓起,就像克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钟青松所说,“把群众放在心上,把为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中,接地气、听民意、惠民生,才能贯彻中央精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