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广州天河社区医院进网格 免挂号费药品零差价

2014年05月23日09:32  来源:人民网

  “大病治不了、小病治不好”,这是一些广州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印象。近年来,广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与发展不断完善,服务群众越来越人性化。免费挂号、零差价取药、中医免费按摩服务、全科医生进社区……这些贴心的服务,让居民成了社区医院的“铁杆粉丝”。近日,人民网记者走进广州天河区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亲身体验社区医院便民贴心的服务。

  市民在收费窗前排队,上方的大屏幕上显示出各类药品的价格。钟哲 摄

  零差价:挂号不收费 药价低不赚一分钱

  走进天河区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有几位居民在挂号和收费窗前排队等候取药。在收费窗口的上方,有一块大型的电子显示屏,上面不停滚动显示着各类药物的名称、规格和价格。据悉,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配有国家基本药物达532种,而这些基本药物的价格全部对外公示,维护患者的知情权。

  “对乙酰氨基酚片,3.34元一盒;布洛分胶囊,1.1元一盒……”从显示屏上,记者发现这些药物的价格普遍都比较低。石牌街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勤俭介绍,中心所配备的基本药物统一采购和配送,严格实行“零差价”销售,不赚取居民一分钱。

  据了解,天河区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四年,承担着石牌街12.9万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功能。“不向居民收取挂号费,仅收取一般诊疗费10元。”刘勤俭表示,中心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实行收支两条线,严格执行社区卫生服务收费标准。

  一位阿姨正在免费试用超声波体检机。钟哲 摄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