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眉山仁寿县信访局局长吴菊芬:群众叫她"吴满意"

2014年04月18日13:19  来源:新华网

她个头不高,举止干练,乡音浓重。十年来,凡经她接待的信访群众,其合理诉求100%得到解决。她就是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群工部副部长、县政府信访局局长吴菊芬。

让群众满意,是她的追求,群众亲切地叫她“吴满意”。

人民群众之“亲”

今年1月8日晚,吴菊芬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我是刑满释放人员,现在无家可归……”发信人是始建镇杏花村村民曾某,反映他没领到芦山地震农房重建补助款。

“绝不能让他再走向社会对立面!”吴菊芬立刻打电话给村干部核实情况,又连夜通知相关部门“明早开碰头会”。

原来,曾某几年前刑满释放后,一直在广东打工。当初地震后调查时,其母亲签字放弃了重建农房,原因是他常年在外,家中只有70多岁的母亲和12岁的女儿,无力修建新房。

曾某这时候想建房,要求领补助款,让干部们犯了难:这个村补助款早已拨付。“临近春节,没房子住,确实是群众的困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还有没有解决办法?”吴菊芬问。终于,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在全县范围内调剂到了一个农房灾后重建指标。

“在‘吴满意’身上,看不到一点官僚主义,她就像我们自家人一样亲!”曾某的母亲肖治君激动地说。

吴菊芬常常质朴地说:“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会把你当亲人。”

2006年,凤陵乡群众胡德祥在成都打工时被车撞残,治疗花去十几万元,债台高筑。胡德祥夫妇多次找肇事司机和车辆单位索赔,历时一年仍无结果,绝望之下,欲寻短见。

“农民兄弟到城里打工,挣点血汗钱不容易,如今落得终身残疾,我不为他讨公道,谁来?”吴菊芬把胡德祥接回县里治疗,又牵头成立工作组,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多次前往事发地协调。两个月后,案件圆满解决。

拿到赔偿款,胡德祥泣不成声地对吴菊芬说:“你就是我的亲妹妹!”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