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百姓铭记爱民官激情担当励后人

内蒙古干部群众追忆学习“草原孺子牛”牛玉儒

2014年04月11日11:13  来源:光明日报

廉洁自律 风清气正

【牛玉儒语录】我们不是谋着做官,而要谋着做事,要做受人民拍手称快的好事、实事、正事。没有骨气、正气,干起事来就没刚气。

牛玉儒同志生前的秘书李理现在是巴彦淖尔市副市长。李理说:“今年牛书记离开我们已经整整10年了,但是他‘时刻想着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以及他那富有激情的个人魅力却一直感染着我。牛书记干实事、有冲劲、有闯劲,对待工作永远都是满怀激情的状态,我一直以牛书记为镜子,他的工作作风永远值得我学习。”

内蒙古工商联副主席牛勇强(牛玉儒堂弟)提起牛玉儒说:“作为堂弟,我以哥哥为荣,为有一个勤政爱民的哥哥而自豪。我哥办得别人家的事,却办不得自己家的事。一次二嫂找到他为儿子找工作,被他一口回绝。他的小妹妹牛宇红求他给下岗的妹夫安排工作,同样被他拒绝。他要求我们,有能力就自己去办理,不要在他身上打主意。”

牛玉儒同志长期担任领导职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他经常说:“我的权力是人民给我的,不属于我自己,我不能随便支配!”

“你是孺子牛,风里来雨里走。默默耕耘在草原,足迹化绿洲。躬身千家事,真情付老幼。”——10年前人民用这样的歌声送别他。

10年后,在大青山下、东河河畔、广场公园……人民依然怀念他,草原上的孺子牛!(本报记者 高 平 光明网记者 侯 兵)

评论

以牛玉儒为镜担当使命

“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牛玉儒同志短暂人生的真实写照。牛玉儒同志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他把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丰碑,树在青山之巅,树在百姓心间。

习近平同志指出,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我们党之所以赢得人民拥护,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牛玉儒这样的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荣辱。以牛玉儒同志为镜,担当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就要努力学习牛玉儒同志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踏实干事、激情创业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

党的十八大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领导干部要对照牛玉儒同志查找自身不足,时刻警惕和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要像牛玉儒一样,正正派派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公公道道执政,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